close

**內含不雅字句, 兒童不宜**

 

話說一到美國不久, 白先生就一值催促著我快去考駕照, 因為一照在手樂逍遙

去美國去任何地方, 搭國內線出示美國駕照即可, 不必再翻出護照

好啊~ 我也想趕快考一考結束這件事, 沒想到這就是300折的開始...

 

F**k 1: 考美國駕照不僅需要國際駕照, 還要有台灣駕照! 於是在10月底的時候請媽媽幫我掛號寄來, 這一寄寄了整整一個月 (普通明信片最多14天就可寄達^^)

收到台灣駕照已經是11月底了, 拿到後先把台灣駕照送去給學校翻譯成英文

 

F**k 2: 在等待台灣駕照寄到的同時, 我們先去了SSN office辦SSN ineligibility (持F2配偶簽證不能有SSN). 學校有說只需要填好表格+帶護照I20即可申請.

結果我們那天遇到了一位可能正逢生理期or種族歧視or剛離婚or早上剛跟老公吵完架小姐堅持要看我們的結婚證明書才肯讓我們辦, 沒辦法的我們只好開15分鐘的車回家拿

再次回去又等了一陣子(SSN office人潮一直很多)輪到了一位中年好心男來招呼我們, 他甚至連我填的表格都沒看, 只看了護照I20就辦好了... Marriage certificate? we don't need that...

 

F**k 3: 資料都辦妥後, 帶著SSN ineligibility, 兩份地址證明, 護照, I20, 國際駕照, 台灣駕照+翻譯版前往BMV考試.

報名時櫃台小姐說:你這個SSN ineligibility已經超過30天囉~所以不能用喔 (靠, 還真的耶!過期了4天還5天吧)

在車上我不死心地翻Indiana state BMV manual被我找到SSN ineligibility只要在60天以內就可以用的敘述(畫300條紅底線!!!), 如下圖:

P1260250

於是趕緊折返跟他們說, 他們討論了好久沒有結論, 但還是同意讓我先考筆試, 只是30 or 60他們說之後要開會討論

到底是30天還是60天這件事情應該有變成他們的夢靨, 請再聽我娓娓道來

 

F**K 4: 順利考完筆試和路考已是5天後(快轉到辦駕照場景) 拿出我的資料和還在60天內的SSN ineligibility, 櫃台小姐這次沒有馬上舉紅牌(有急迫的問題他們會舉紅牌請高一階的人來解決)

反而像是很熟悉這問題的先問了旁邊另一位櫃檯: 是30天還是60天? 對方回答應該是30天吧, 但是又拿出一張紙說: 但上面是寫60天... (迴圈ing)

於是我又得到了一張紅牌, 三個人嘰嘰喳喳的討論半天, 最後高一階的對我說: 我不知道manual上面為什麼寫60天耶, 不過我們只接受30天內, 你最好再重瓣, 要不然即使我們送件也會被退回...

人家都這樣說了我能怎麼辦!!! 只好再開車到SSN office換一張, 我早上11點路考, 下午1點半才拿到臨時駕照 0rz

 

F**K 5: 兩個星期過後, 我收到了美國國土安全局寄給我的聖誕節禮物(如下圖): 他們無法確認我的簽證狀態,且基於隱私安全考量無法在此信裡告知原因. 我可以選擇回信詢問哪裡出錯, 或是直接到芝加哥面談 (wtf)

跟白討論的結果, 我們決定先去BMV確認他們文件是否寄對, 這樣我們就可以直接回信補齊缺漏的文件~

68959_10200267919127049_653150024_n  

 

F**K 6: 這是我第五次進去BMV, 出示信件後, 一如往常紅牌一張, 高階人叫我先去跟學校談完再來

F**K 7: 跟學校談完後發現是學校搞烏龍, 把我誤植成白先生的女兒而非配偶 (are you f**king kidding me?!!!!) 於是我得到一張新的I20還有附上註解喔^^(如下圖)

P1260251

學校還特地要我們晚幾天再去BMV送資料, 免得對方來不及更新...

 

F**K 8: 所以我又等了一星期, 也就是今天去BMV, 滿心期待這會是最後一次(真是個壞念頭lol)

當我拿出SSN ineligibility時, 對方眉頭一皺, 我看到日期心想大事不妙, 趕緊跟他說我只是要補送資料應該沒關係吧???

他一邊說著應該要30天內才行,一邊舉起紅牌 (我好想翻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)

高階人現身: 一定要30天內喔, 要不然送去還是會被退回喔

我因為太過激動而語調有些顫抖高昂: oh no!!!!! 我已經來了第四次了 --> 崩潰ing所以也沒辦法準確說出到底是第幾次...

對方一直說I'm sorry, I'm so sorry...

 

F**K 9: 行動派如我(其實中間還去朋友家吃了午餐)立馬前往SSN office(第4次)換掉我那張過期5天的文件, 發現兩位黑人擋在門口遲遲不進去, 隨後其中一位大罵了F**K後轉頭告訴我:THEY CLOSED.

我還不可置信推了門, 靠, 鎖著! 看告示, 1/2起星期三只開到中午12:00.

 

讓我們來唱一首歌作結尾吧~ ^___________^

What day is today? Today is Wednesday~

 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