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.10.18~2011.10.22這五天的紐約行程,我只負責吃的行程
因為白暑假才剛去玩完一趟,所以觀光客該去的景點就由他帶路囉!

這趟旅行吃的東西其實跟來過紐約的人推薦的都大同小異(因為都是在網路上或旅行書找的啊...)
在紐約要吃的東西似乎一定要有熱狗、貝果、杯子蛋糕和起司蛋糕
除了杯子蛋糕沒吃到以外(它就在我眼前但是因為沒現金所以吃不到),該吃的都吃到了

以下就按照時間排序介紹:

1) Ippudo 一風堂

P01.jpg

這是沒在計畫內的餐廳
剛到紐約白和他同學都想吃拉麵,所以我們就去吃了
這間餐廳有被米其林推薦,yelp也有四顆星
生意很不錯,據說正餐時間要排隊一小時以上,但我們還蠻幸運的只等五分鐘就入座
我點的是original的拉麵,白點的是(紅燒?)拉麵,看起來很辣但其實不辣
我覺得我的比較好吃而且不會像傳說中的日本正統拉麵這麼鹹
炸雞腿的醬汁不錯但是肉有點老
拉麵一碗約$15up
若長居在異鄉的人可以到這裡解解拉麵癮,但遊客的話還是就把胃留給美式垃圾食物吧XDDD

65 4th Ave
(between 9th St & 10th St)
New York, NY 10003
(212) 388-0088
www.ippudo.com/ny


2) Shake shack

P02.jpg

這間漢堡在網路上已經被推到爆了
連白這個牛肉專家都把它列為漢堡排行榜前三名
但是我還是得來插花說個讚
我們點了single & double Shack Burger, cheese fries, strawberry shake
每一樣都好好吃,除了奶昔喝到最後有點甜(但美國的甜食不都是甜到爆表嗎?!)
漢堡的牛肉片有一種特殊的香味,厚但卻很juicy
薯條淋上起司吃多了也不膩
如果有更多時間,我一定會再來吃一次!

對了,這家店生意也很好,他們甚至裝了cam讓顧客能在網路上看排隊人潮再決定要不要去吃
不過我們到的時候也是排了10分鐘就買到了,但當我們等食物的時候人潮就開始湧進
吃的時候要小心鳥屎或松鼠突擊,因為他是在公園裡的露天座位,我超怕漢堡被加料 XD

Madison Square Park
E 23rd St & Madison Ave
New York, NY 10010
(212) 889-6600
www.shakeshack.com/ (紐約有多家分店,這家是創始店)


3) Junior's

P03.jpg

這間cheescake風評不錯
剛好我們逛到中央車站,於是就順便到車站的food court吃了
本來以為這家店只有買甜點,沒想到還有賣正餐如義大利麵之類的食物
我們點了devils food cheesecake $6.75
為什麼叫做魔鬼的食物呢?因為他熱量超高啊啊啊啊啊啊
他那一層層厚厚的巧克力中間又包著厚實的巧克力布朗尼,表面又佈滿著巧克力豆和碎片
讓你有點像在吃黑森林蛋糕,只是少了櫻桃,triple了巧克力
中間的cheesecake是這一大片黑森林裡能稍微讓人喘息的區域
巧克力吃到最後很甜又很膩,卻襯托出了起司蛋糕的清爽(?是好事嗎?)
起司蛋糕其實起司是很濃郁的,只是巧克力的厚重口感蓋過了它
所以建議要吃的話,點cheesecake就好

Grand Central Terminal (其中一家分店)
45 Grand Central Terminal
New York, NY 10001
(212) 692-9800
www.juniorscheesecake.com

4) 餐車食物

P04.jpg

在紐約街頭常常會有餐車賣熱狗、飯、捲餅等等還有halal之類的食物
通常都是中東人在賣,只有雞肉和羊肉沒有牛肉
這些食物是紐約行最令我懷念的東西之一
因為south bend這裡幾乎都是白人,根本吃不到
我們吃了兩次,最好吃的是在華爾街那有一家叫做 Karim & son's (在華爾街抗議人士聚集地的對面)
我點了combo(chicken+lamb) over rice $5.99還佛心來的附贈一瓶可樂
他的肉很軟很嫩,重點是不會很鹹!
特愛奶類製品的我一定只淋上white sauce,稍微酸酸的可以解肉的油膩
他們的米也煮得很好,軟硬適中富有中東咖哩味,我愛!

奇怪的是,一趟紐約逛下來反而是華爾街的餐車比較便宜耶(因為他有附飲料)
這裡不是有錢人比較多嗎?

還有另外一種是雞肉或牛肉串燒夾在麵包裡
第三天晚上看完Mamma Mia肚子餓所以在買來吃,可是我覺得好硬好乾
可能是我運氣不好選到一家爛的,時代廣場那邊有上百家,大家可以去試試運氣 XD

P1200920.JPG
還有另外一種是在賣炸花生或堅果的
我在中國城買了一包試口味
就是炸花生灑上糖,吃起來甜甜的,嘴饞的時候可以吃


5) Katz's Delicatessen

P05.jpg

另外一家超人氣餐廳
之所以會有名是因為當哈利遇上莎利這部電影裡,梅格萊恩吃了他們的pastrami後在店裡高潮
跟餐廳店名還真不謀而合XDD
youtube影片可以直接快轉到1:34看高潮畫面 lol



1989年拍這部片的時候,他們的soda才賣80cent,現在要$2.5 漲幅真大!
照片裡Dr. Brown's cream soda是這次旅行中發現的好東西
當時看到幾乎每桌都有一瓶,所以我們也點了一瓶喝,沒想到我一試成主顧
他喝起來有點像是香草可樂,但是一點都不怪,好喝
回到pastrami,雖然大家都推,但是我真的覺得沒有很好吃,因為太鹹,而且就只有肉和麵包過於單調
雖然他有附上小黃瓜,但也好鹹啊!
這個賣點就是每一個三明治都有半磅牛肉,但價格也不便宜,一個要$16左右吧
優點就是肉片蠻軟的,單吃肉片不要沾芥末醬會比較順口一點
我還點了酸菜熱狗,一樣很鹹 = =

點餐的時候的確正如大家所說的,切肉師傅都會先切幾小片給你試吃
結帳的時候要拿著入口發的小橘單結帳
但門口只收現金,刷卡的話要去後面賣酒的地方刷

在去吃之前我還在想說會不會很幸運的坐到哈利和莎利的位置
沒想到真的坐到了(上面有個牌子寫:Where Hally met Sally, hope you have what she had)
但是我沒看過電影,Sally到底had什麼?Katz's嗎?哈哈哈

205 E Houston St
(between Avenue A & Essex St)
New York, NY 10002
(212) 254-2246
www.katzdeli.com


先暫時寫這樣,之後再繼續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m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